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時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種業發展的重要論述 推進種業振興打造種業強省

2022年09月29日08:2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種業發展的重要論述 推進種業振興打造種業強省

  9月28日,雲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在昆明舉行集中學習。省委書記王寧主持學習時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種業發展的重要論述,提高思想認識,大力推進種業振興,切實保障糧食安全,努力打造種業強省。

  中國工程院院士、全國政協常委萬建民通過視頻作專題輔導報告。他圍繞種業發展主題,從國家糧食安全、國內外種業科技發展現狀和未來趨勢、國家種業振興部署等方面作了系統全面解讀,並結合雲南實際提出意見建議。

  王寧指出,種子是國家糧食安全的源頭,種業是國家戰略性、基礎性核心產業,是國家安全的重中之重。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我國種業安全和發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闡明了發展種業的重要性,指明了推進種業振興的方向路徑和著力點。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加快推進種業振興,打造種業強省。

  王寧強調,雲南是全國種質資源最豐富的省份和最重要的良種繁育基地,是全國商品種子的試驗示范中心,種業科研有較強實力,具有得天獨厚的種業發展優勢和基礎條件。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種業振興的決策部署,抓重點、補短板、強優勢,大力實施種業振興行動,強化政策支持,加強種質資源保護,抓住種業發展關鍵環節,培育壯大種業企業,推動雲南省由種質資源大省向種業強省轉變。省級相關部門要加大政策、資金、人才等方面支持力度,推動雲南省種業創新發展。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有關省領導參加學習,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