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劉洪建在昆明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堅持問題導向 全面查缺補漏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抓好疫情防控每個環節

2022年09月28日08:22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問題導向 全面查缺補漏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抓好疫情防控每個環節

  9月26日晚,昆明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視頻調度會。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劉洪建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查缺補漏,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抓好疫情防控每個環節。

  劉洪建指出,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對疫情防控各環節、全流程進行認真梳理,全面查缺補漏,進一步細化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措施,以精准有效的工作舉措、扎實有力的工作作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劉洪建強調,要進一步加大流調溯源和風險排查力度,對感染者活動軌跡進行再梳理、再研判,對重點風險人員進行再排查、再追蹤,確保排查管控不漏一人、不漏任何一個風險點位。要高效組織重點區域核酸篩查,加強組織領導、上下聯動,調配好人員、物資、設備,優化點位布局、工作流程,提升檢測質效,盡早盡全發現可能存在的潛在感染者。要強化高、中、低風險區管控,分級分類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織密織牢疫情防控圈層,以更嚴更實更細措施消除風險隱患。要抓好重點行業、重點區域、重點場所、重點人群管控,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堅決杜絕漏管失控。要加強集中隔離場所、定點救治醫院、隔離轉運等各環節的規范管理,嚴格執行工作標准和流程,強化風險排查和監督檢查,層層壓實工作責任,確保萬無一失。要充分發揮基層診所、藥店、醫療機構發熱門診等的“哨點”作用,全面提升疫情監測預警能力和靈敏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劉佳晨、劉申壽、李康平、孫杰、徐雲、趙波、陳偉、張攀,及省疾控中心主任宋志忠等省級有關部門領導參加會議。夏俊鬆主持會議。(賈獻培 王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