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協十二屆二十八次常委會議在昆開幕

2022年09月28日08:0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十二屆二十八次常委會議在昆開幕

  9月27日,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在昆明開幕。會議圍繞“推動鄉村振興,促進共同富裕”協商議政。

  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到會通報雲南省“推動鄉村振興,促進共同富裕”有關工作情況。省政協主席李江主持會議。

  石玉鋼在通報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始終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不斷健全黨領導鄉村振興的組織體系、制度體系、工作體系,持續鞏固脫貧成果,全力抓好糧食生產和重要農產品保供,扎實推進鄉村建設,不斷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推動農民持續較快增收,鄉村振興邁出堅實步伐。

  石玉鋼表示,省委、省政府將進一步著眼發揮雲南農業特色優勢,深入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以實施“三農”領域若干“三年行動”為重要抓手,不斷強化黨建引領,優化產業結構,加強要素保障,完善利益聯結,補齊工作短板,促進農民增收致富,推動鄉村振興不斷取得新進展。希望省政協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推動鄉村振興、促進共同富裕建諍言、獻良策。

  朱宏春、蘇莉、申瓊、楊利榮、解麗平、朱建斌、郭光萍、王鍵、王智勇、唐新民、趙曉明、夏靜12位常委、委員作大會發言,圍繞“千方百計促進脫貧群眾增收”“持續推動脫貧地區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項目提質增效”“加快推動公共服務下鄉進村”三個分專題提出意見建議。

  會議聽取了有關人事事項說明。

  省政協常務副主席楊嘉武,副主席高峰、趙金、喻頂成、董華、程連元、陳玉侯、徐彬、何波、童志雲、李學林,秘書長張榮明出席會議。省委辦公廳和省政府12個部門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張瀟予)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