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昆明新增2例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

行程軌跡公布

2022年09月28日09:1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9月28日電 (記者木勝玉)據昆明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消息,9月27日0時至24時,昆明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均在集中隔離點發現),具體通告如下:

關於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的通告

(昆應疫指通〔2022〕65號)

2022年9月27日0時至24時,昆明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均在集中隔離點發現),現將有關情況通告如下:

一、軌跡情況

病例20(確診病例輕型):與病例6為母女關系,9月19日—9月23日,步行往返於安寧市滇和家園和安寧市太平學校之間﹔9月24日10:30,自安寧市滇和家園乘電動車到新昆華醫院採集核酸﹔11:20,自新昆華醫院乘電動車返回家中。

病例21(確診病例輕型):與病例22為夫妻關系,9月18日—9月24日,在安寧市太平鎮藍山郡小區內活動,期間於9月22日9:00,到安寧市太平新城農貿市場活動﹔9月24日15:12,到安寧市太平新城街道妥睦村附近山上活動。

病例22(無症狀感染者):雲南朗明印務有限公司職工,與病例21為夫妻關系,9月19日—9月24日,騎電動車往返於安寧市太平鎮藍山郡小區和雲南朗明印務有限公司之間。

病例20—病例22於9月25日作為密切接觸者納入隔離管控,期間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上述病例均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診治。

二、健康提示

目前,各項疫情處置工作正穩妥有序開展。請與上述軌跡存在時空交集的人員,立即向所在社區報備,積極配合做好5天居家健康監測和5天5次核酸檢測措施(間隔24小時)。

當前疫情形勢嚴峻復雜,請廣大市民自覺遵守各項疫情防控規定,主動落實持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上崗和出入公共場所等要求,堅持科學佩戴口罩,主動掃碼、亮碼,保持1米社交距離,勤洗手、勤通風、勤消毒、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衛生習慣,出現異常症狀及時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昆明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

2022年9月28日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