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5年內將搭建1000個以上基層服務平台

2022年09月28日12:0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9月28日電 (記者木勝玉)記者從近日召開的“雲南這十年”新聞發布會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專場上獲悉,從2022年開始,雲南擬用5年時間,聚焦重點產業、公共服務事業等領域搭建基層服務平台1000個以上,為專家服務基層提供平台和載體。

據介紹,十年來,為鼓勵支持專業技術人才深入基層,服務艱苦邊遠地區,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雲南省實施專家服務基層行動,搭建了一批服務平台,設立346個專家基層科研工作站,覆蓋全省129個縣(市、區)﹔促成了一批合作項目,投入省級財政資金8830萬元,達成科研合作項目760項﹔攻關了一批技術難題,獲專利673項﹔帶動了一批產業增值,基層企業增收約60.6億元﹔培養了一批基層人才,設站單位1273人取得副高級以上職稱。

2022年,雲南啟動新一輪工作,擬用5年時間,聚焦高原特色農業、新材料、節能環保、生物醫藥、數字經濟、先進裝備制造等重點產業、公共服務事業等領域設站1000個以上,為專家服務基層提供平台和載體。

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進一步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進一步完善人才相關政策,進一步提升人才服務效能,為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