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動員5萬余名公職人員回鄉參與家鄉規劃

2022年09月27日15:4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黨的十八大以來,雲南省自然資源工作呈現出監管與服務並重、保護與發展共進的局面。十年來,雲南省自然資源部門在保護生態、保障發展、服務民生等方面取得新成效,為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了堅實的自然資源保障。

雲南省在全國首創“干部規劃家鄉行動”,與省委組織部等九部門合力推進,動員全省公職人員回鄉參與“多規合一”實用性村庄規劃編制,共繪發展藍圖。

在村庄規劃編制過程中,廣大公職人員與父老鄉親共敘鄉情、共商規劃、共謀發展,提升了村民的主人翁意識和全社會規劃意識,使規劃更接地氣、更看得懂、更能實施、更易監督。很多干部感慨:“曾經,回家就只是回家﹔而今,對於我們干部而言,回家,就能用自己的行動來編織深藏於內心的那方鄉愁,和鄉親們一起編制村庄的未來,畫出鄉村振興規劃的‘同心圓’。”

截至目前,雲南省共動員5萬余名公職人員回鄉參與家鄉規劃,2021年共完成4791個行政村規劃編制任務,今年將繼續完成5507個村庄規劃編制任務,村庄規劃編制覆蓋率將達到85.1%。2023年將實現重點地區應編盡編,確保讓雲南美麗鄉村建設大有“空間”,讓群眾“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雲南省自然資源廳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