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劉洪建在赴磨憨任職干部誓師動員會議上強調

堅決扛起使命職責 為加快磨憨國際口岸城市建設貢獻力量

2022年09月27日08:12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扛起使命職責 為加快磨憨國際口岸城市建設貢獻力量

  9月26日,昆明市委、市政府召開赴磨憨任職干部誓師動員會議。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劉洪建出席會議並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決扛起使命職責,為加快磨憨國際口岸城市建設貢獻力量。

  劉洪建指出,建設中老磨憨—磨丁經濟合作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見証、親自推動的重大項目。建設磨憨國際口岸城市作為推動合作區建設的重要一環,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出席中老鐵路通車儀式時強調的“把鐵路維護好、運營好,把沿線開發好、建設好,打造黃金線路”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舉措,是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加快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的重要抓手,是推動昆明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的重要平台。要充分認識加快磨憨國際口岸城市建設的重大意義,緊緊圍繞“一年打基礎、兩年有突破、三年見成效”的總體目標,把托管區建設成為生態優美、功能完備、經濟活躍、開放包容的現代化、國際化口岸城市,打造“一帶一路”的重要戰略支點和面向中南半島的重要開放門戶。

  劉洪建強調,要以再造一座新城的魄力,大手筆規劃、高質量建設、高水平管理,加快打造現代化、國際化口岸城市。要認真謀劃、加快推動產業發展,聚焦重點產業抓招商、抓項目,著力打造中老經濟走廊產業合作的樣板。要用好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提升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外向型平台競爭力,加快構筑面向南亞東南亞開放的新高地。要按照省會城市的標准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教育醫療、文化衛生、社保養老等公共服務水平,把托管區打造成為展示國門形象的重要窗口。

  劉洪建強調,作為首批選派干部,大家承擔的責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本領,解放思想、開拓思路,主動作為、善於作為,以等不起的責任感、慢不得的緊迫感,快節奏、高效率推進各項工作盡快取得新突破、見到新成效。

  市委副書記、市長劉佳晨主持會議。劉申壽、楊大慶、李康平、孫杰、陳偉等參加會議,楊東偉宣布干部任職決定,選派干部代表作表態發言。(賈獻培 王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