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瀾滄江—湄公河減貧合作與農業發展論壇舉行

2022年09月25日09:2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瀾滄江—湄公河減貧合作與農業發展論壇舉行

9月21日,瀾滄江—湄公河減貧合作與農業發展論壇在昆明以“線上+線下”的形式舉行。

論壇的主題是“瀾湄減貧合作與農業發展”。來自中國、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越南的專家學者圍繞瀾湄農業政策對接與合作機制健全、深化瀾湄農業貿易與農業投資、提升瀾湄農業知識轉移與技術合作、共促瀾湄農業生產安全保障、共推瀾湄綠色農業與可持續發展5個議題展開了交流探討。

與會代表認為,瀾湄合作機制啟動以來,農業合作與減貧合作成效顯著。六國應繼續鞏固合作成果,抓住《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實施、瀾湄合作蓬勃發展等機遇,深化農業技術、產業發展、人才培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形成樣板,為建設更為緊密的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本次論壇由省農業科學院、中國(昆明)南亞東南亞研究院/雲南省社會科學院主辦。(記者 劉子語 富張明玥 實習生 趙楠)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