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2年09月24日08: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雲南省紀委監委22日公開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雲南省屬國有企業原專職外部董事段文泉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旅游安排,借用管理服務對象車輛,揮霍浪費公共財產問題。2013年12月至2021年4月,段文泉多次收受下屬和管理服務對象所送的木質工藝品,高檔紅酒和白酒共32瓶,高檔香煙共16條,虫草2500克,禮金3萬元﹔段文泉及其家人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提供的赴境外和西藏、海南等地旅游安排﹔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宴請,食用高檔菜肴、飲用高檔酒水﹔多次借用管理服務對象車輛供其本人及家人使用,產生的油費、通行費、維修保養等費用由管理服務對象支付﹔揮霍浪費公共財產,審批同意在單位辦公區域安裝使用84部香氛系統,支出費用84.9萬元,造成不良影響。段文泉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4月,段文泉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昆明醫科大學原黨委書記袁斌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和旅游安排,違規出入私人會所問題。2019年7月、2020年7月,袁斌先后接受私營企業主提供的赴海南、內蒙古等地旅游安排,相關費用均由私營企業主支付﹔2013年至2020年期間,袁斌多次出入私人會所接受宴請。袁斌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8月,袁斌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此外,雲南省紀委監委還通報了大理州賓川縣委原副書記周亞敏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問題﹔德宏州國有資本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周巍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規接受旅游安排的問題﹔曲靖市政協原二級調研員馮建新違規操辦婚慶事宜、借機斂財問題。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