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在雲南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既要層層壓實責任 更要層層扛牢責任

2022年09月24日08:4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既要層層壓實責任 更要層層扛牢責任

9月23日,雲南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在昆明舉行。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安委會主任王予波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全國會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持“兩個至上”,扛牢千鈞重任,營造“人人講安全、事事重安全”良好氛圍,以抓安全生產的好效果檢驗措施是否過硬、責任是否落實。

會議傳達學習十一屆省委常委會第43次會議精神。王予波指出,國慶假期臨近、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確保安全穩定是必須抓好抓實的重大政治任務。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做到責任具體化,既要層層壓實責任更要層層扛牢責任,切實把責任扛在肩上、事情放在心上、工作抓在手上,細化職責清單、問題清單、任務清單,日常按單履職、失職照單追責。要做到排查嚴實化,加強安全隱患日常排查、定期排查、專項排查,嚴防排查表面化、一般化、走過場,堅決杜絕形式主義,確保問題真查真改、隱患動態清零、管理常態長效。要做到防范精准化,聚焦道路運輸、工程施工、高層建筑、人員密集場所等重點行業領域,扎實開展安全生產“百日攻堅”系列行動,有效整治消除一批重大風險隱患。要做到治理現代化,加強預警預測,強化源頭管控,夯實基層基礎,有力應急處置,促進社會共治,切實繃緊安全弦、把好安全關、織密安全網。要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動。

會議以視頻形式舉行,劉非、任軍號、和良輝、李瑪琳、張治禮、楊斌出席。各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