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表彰2022年“10大名品”和綠色食品“10強企業”“20佳創新企業”

2022年09月24日08:4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表彰2022年“10大名品”和綠色食品“10強企業”“20佳創新企業”

9月23日,在第五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2022年雲南省“10大名品”和綠色食品“10強企業”“20佳創新企業”表彰活動在昆明隆重舉行。

雲南省委書記王寧、省長王予波、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表彰活動並為獲獎企業頒獎。

會上播放了“10大名品”5年之路回顧專題視頻,發布了2022年獲獎名單。勐海陳升茶業有限公司、昆明虹之華園藝有限公司、保山中咖食品有限公司、雲南芸嶺鮮生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新平褚氏農業有限公司、雲南七丹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的茶葉、花卉、咖啡、蔬菜、果品、中藥材等品牌產品,分別榮獲“10大名品”稱號。嘉士伯(中國)啤酒工貿有限公司等獲評為“10強企業”,昆明品世食品有限公司等獲評為“20佳創新企業”。獲獎名品名企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作為發展高原特色現代農業的重要抓手,雲南省“10大名品”和綠色食品“10強企業”“20佳創新企業”評選表彰活動已連續舉辦5年,兌現獎金3億元,有效提升了雲品品牌的知名度和傳播力,助推名品企業進一步開拓市場。5年間,茶葉、花卉等8個重點產業保持年均16%的高速增幅,雲南特色農產品銷往全國150多個大中城市、110多個國家和地區,出口額連續多年位居西部省區第一,越來越多的“雲字號”產品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劉洪建、邱江、劉非、張太原、王顯剛、楊嘉武、孫燦出席活動並為獲獎企業頒獎。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各州(市)黨委或政府負責同志、獲獎企業代表參加活動。(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