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石玉鋼在雲南省文物工作會議上強調

像愛惜生命一樣保護好文物

2022年09月24日08:5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像愛惜生命一樣保護好文物

9月23日,雲南省文物工作會議在昆明召開。

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會議並講話。

石玉鋼指出,文物工作是極為重要的政治任務、政治要求,在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重要作用、重要價值。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像愛惜生命一樣保護好文物,以優良作風、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石玉鋼強調,要深化調查,進一步摸清底數,做到登記造冊、建檔立卡、動態管理。要健全政策,推動政策體系與時俱進、填補空白、細化明確、協同配套。要保護第一,做到實物和數字、預防性和搶救性、本體和周邊、宣傳教育與打擊犯罪並重。要挖掘研究,密切多學科協同,深化研究闡釋。要活化利用,發揮文物的政治價值、歷史價值、文化價值、經濟價值、精神價值,實現創新性發展、創造性轉化。要交流宣介,加強對外交流合作,助力講好中國故事、提升雲南形象。要加大投入,著力加強經費、人才、編制保障。要壓實責任,各級黨委政府要擔好文物工作的政治責任、法律責任。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曾艷主持會議並部署工作。省級有關部門和昆明市、大理白族自治州作交流發言。(唐薇)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