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干事創業的姿態和行動抓經濟工作 積極主動作為 奮力攻堅沖刺

2022年09月24日08:4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干事創業的姿態和行動抓經濟工作 積極主動作為 奮力攻堅沖刺

9月22日,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聽取關於國務院第九次大督查和穩住經濟大盤督導服務工作有關情況的匯報,研究全省經濟運行等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9月9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扎實做好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經濟持續恢復,主要經濟指標平穩向好,但不能掉以輕心。要認真整改國務院大督查指出的具體問題和移送的問題線索,舉一反三,進一步找問題、補短板、強弱項,不斷改進提升各項工作。要堅定不移推進產業強省建設,聚焦重點發展產業,大抓招商、抓項目推進、抓新項目招引,挖掘發展潛力。要認真反思全省進出口貿易上不去的原因,制定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要把穩增長作為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緊抓實,省級各部門主動作為、發揮作用,重點州(市)緊盯目標、奮力沖刺,努力爭取更好的結果。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凝心聚力抓發展、抓產業、抓招商、抓項目,下大力氣改變全省特別是一些州(市)產業發展薄弱的被動局面。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精神,要求做好雲南省評選表彰工作,大力宣傳基層一線優秀公務員的先進事跡,強化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