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新時代愛國強軍譜新篇

雲南省召開2022年全民國防教育宣講報告會

2022年09月16日15:5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9月16日電  (記者符皓)在第22個全民國防教育日即將到來之際,9月16日上午,雲南省委全民國防教育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在昆明組織開展2022年全民國防教育宣講報告會。通過交流經驗、主題宣講,進一步激發廣大干部群眾接受國防教育的自覺性、參與國防建設的積極性、支持國防工作的主動性,更好地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增強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決心和信心。

宣講報告會主會場設在昆明,全省16個州市、129個縣市區、1370個鄉鎮(街道)和14035個村委會(社區)設分會場,全省共設分會場16561個,同時還通過網絡進行直播。宣講報告會上,楚雄州牟定縣相關領導首先介紹了該縣把全方位推進全民國防教育與基層武裝部規范化建設融合起來,讓全民國防教育有平台、有載體、有人抓的工作經驗。隨后,退役軍人、雲南省“老兵永遠跟黨走”宣講團成員、國防教育專家李衛國作題為《強國必須強軍》的國防教育宣講。

“國防建設人人有責!”李衛國首先梳理了從歷史到現代的中國國運,以具體案例向聽眾深刻揭示了“國防落后必然挨打”,激發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參與國防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同時,他結合自身30多年的從軍經驗,詳細介紹了新時代中國經濟社會及國防建設取得成就,增強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決心和信心。

據介紹,地處祖國西南邊陲的雲南,加強全省全民國防教育工作尤為重要,是建設和鞏固國防的基礎,也是增強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國防素質的重要途徑,更是團結凝聚全體人民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重要保証。在全民國防教育日期間,雲南省委全民國防教育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還將以“新時代愛國強軍譜新篇”為主題,組織開展國防教育主題宣傳、群眾性實踐活動、人民防空宣傳、國防主題電影展映等系列活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