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國慶旅游預測報告發布 雲南游訂單增長

2022年09月16日09:11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慶旅游預測報告發布 雲南游訂單增長

距離國慶黃金周還有半個月,不少人已經在做旅游計劃。近日,攜程、去哪兒發布國慶旅游預測報告,近一周雲南旅游訂單保持增長態勢,昆明上榜國慶黃金周機票預訂熱門目的地。

攜程數據顯示,國慶旅游預訂仍以長線游為主,周邊本地預訂也持續升溫。近一周,國慶出游訂單量比上一周增長64%,日均訂單增速超過30%,其中預訂國慶黃金周到雲南旅游的產品訂單比上一周增長54%。年輕群體搶先一步開啟國慶出游計劃。截至9月15日,在攜程平台下單國慶旅游產品的人群中,90后和80后佔比分別為42%和35%。自然探索、自駕、徒步、攝影、房車等主題類線路產品受到年輕人青睞。到雲南旅游的人群中,90后佔比47%,80后佔比29%。

國慶黃金周,還有不少人選擇到附近鄉村賞秋、採摘。攜程數據顯示,截至9月15日,鄉村旅游產品訂單量同比增長36%,其中雲南鄉村游訂單同比增長78%,國慶鄉村游親子訂單佔比為21%。

作為雲南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昆明成為國慶黃金周機票預訂熱門目的地。去哪兒數據顯示,上海、廣州、昆明、深圳、北京排名國慶黃金周機票預訂熱門目的地前五。在攜程平台上,熱門航班目的地前五為上海、北京、廣州、昆明、杭州。

相關

九鄉旅游區恢復開放

 9月14日,宜良縣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布通告,自9月15日凌晨1時起,解除全縣全域臨時靜態管理,恢復常態化疫情防控。九鄉旅游區於9月15日恢復運營。九鄉旅游區恢復開放后,游客入園須出示健康碼、行程卡及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經測溫無異常后才能進入。游覽時,游客須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李思凡)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