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七彩雲南”保山騰沖旅游列車首發

2022年09月16日12:4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山9月16日電 (記者木勝玉)9月15日上午10時37分,由昆明駛向上海的G1376次動車緩緩駛出昆明南站,首列“七彩雲南”保山騰沖旅游列車正式發車。

即將發車的“彩雲之南”旅游專列。

即將發車的“彩雲之南”旅游專列。范南丹攝

15日上午10時左右,由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保山市委、保山市人民政府等聯合舉辦的“七彩雲南”保山騰沖旅游列車首發儀式在昆明南站舉行。

今年7月22日,大瑞鐵路大保段建成通車,保山市正式結束不通動車的歷史,全面接入全國高鐵網絡。此后,早晨在昆明感受都市脈動,中午在和順體驗古鎮生活,一小時前在大理風花雪月,一小時后到騰沖閑庭漫步,曾經的這些理想因插上了高鐵的翅膀,均已變為了現實。據統計,大保段自開通運營以來,旅客上座率持續高位運行,深受沿線人民群眾歡迎,開通首月客發便已突破40萬人次,每日運送旅客量均超過1萬人次,保山正成為越來越多游客青睞和追捧的旅游目的地。

據介紹,今年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與雲南省文旅廳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推出“坐著火車游雲南”系列產品,開展“雲南文化進車廂”系列活動,持續推進“鐵路+旅游”融合發展,促進形成“旅客變游客,游客變旅客”的新格局,在資源共享、輻射帶動、合作共贏中持續做強文旅品牌,助力雲南各地文旅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保山市委書記楊軍介紹:“‘七彩雲南’保山騰沖旅游列車將被打造成為保山市文旅一張流動的名片,進一步加強保山與沿線省(區、市)及雲南各州市建立緊密合作,吸引更多海內外朋友來到雲南、到保山休閑度假、投資興業。”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