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十年亞洲微電影藝術節促臨滄經濟文化發展

2022年09月16日12:3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臨滄9月16日電 (虎遵會、劉怡、蔡樹菁)9月15日,第九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年度報告新聞發布會在滇西科技師范學院舉行。會上詳細介紹了當前微電影的發展現狀,同時全面梳理了十年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的發展歷程。

【1】9月15日上午,第九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年度報告新聞發布會在雲南省臨滄市舉行。人民網 虎遵會攝

9月15日上午,第九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年度報告新聞發布會在雲南省臨滄市舉行。人民網 虎遵會攝

2013年,首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在雲南省昆明市和雲南省臨滄市舉辦,並宣布永久落戶臨滄,同時以臨滄獨有的花卉長翅秋海棠(因其花蕊金黃又稱金海棠)命名亞洲微電影評獎的最高獎項“金海棠獎”。十年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的參與度與品牌影響力不斷提升,參評作品從首屆的1715部到第九屆的5327部,增加了3612部。

十年來,臨滄以舉辦亞洲微電影藝術節為契機,逐步建設了一座亞洲微電影博物館、一座亞洲微電影影院、一個亞洲微電影主題公園、一個亞洲微電影庄園、一個亞洲微電影金海棠酒店、一片亞洲微電影紀念林、一所亞洲微電影學院、一個亞洲微電影銀行和一個亞洲微電影交易中心。臨滄已逐漸成長為一座新興的亞洲微電影城。

十年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增進了亞洲國家之間的文化交流,規范和引領了全國微電影事業和產業的健康發展,同時也促進了微電影在邊疆民族地區的蓬勃發展。自2013年以來,臨滄共拍攝、制作本土題材微電影300部,使一批歌舞、舞美演藝人才脫穎而出。

【2】9月15日上午,第九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年度報告新聞發布會在雲南省臨滄市舉行。人民網-虎遵會攝

9月15日上午,第九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年度報告新聞發布會在雲南省臨滄市舉行。人民網 虎遵會攝

在亞洲微電影藝術節的助推下,臨滄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得到較大提升,傳統民族文化得到盡情展示,走出了一條文旅深度融合發展之路。2013年,臨滄全市接待海內外旅游者442.89萬人次,旅游總收入30.82億元﹔2019年,全市接待海內外旅游者3180.84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340.06億元。2019年與2013年對比,海內外旅游者增長618.24%,旅游總收入增長1003.18%,亞洲微電影藝術節的舉辦有力助推了臨滄經濟文化旅游產業的發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