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國內最大翡翠毛料交易市場“回血”【3】

2022年08月04日08:3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夜市內,安保人員時刻戒備。人民網記者 程浩攝
夜市內,安保人員時刻戒備。人民網記者 程浩攝

人民網瑞麗8月4日電 (記者程浩)夜幕降臨,來到雲南省德宏州瑞麗市,步入國內最大的翡翠毛料交易市場德龍玉都,夜市人聲鼎沸,三千多個攤位前,每個攤位自備照明設備,燈光星星點點,宛若星空。

瑞麗三面與緬甸接壤,是翡翠進入中國的主要通道和集散地,被譽為“翡翠之城”。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發生,對包括翡翠珠寶產業在內的瑞麗經濟社會發展造成嚴重影響。今年5月,疫情防控持續向好,瑞麗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穩步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翡翠珠寶產業重啟。德龍玉都相關負責人介紹,自重新開市以來,市場人流量越來越多,近段時間每天人流量超過4000人次。

據悉,為加強疫情防控需求,市場設置了門禁系統,進入市場的人員必須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証明,且買賣雙方必須全程佩戴口罩。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