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多地調整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2022年08月03日08:2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多地調整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雲南多地調整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圖為金平縣《關於執行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網絡截圖

  近日,雲南多地調整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記者從雲南省建水縣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盈江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金平縣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分別獲悉相關措施內容。

  雲南省德宏州盈江縣和紅河州金平縣均為邊境縣,盈江縣位於中緬邊境,國境線長214.6公裡,金平縣與越南接壤,國境線長達502公裡,長期面臨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

  盈江縣8月1日發布的《關於調整離盈政策的通告》指出,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離開陸地邊境口岸城市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規定,盈江縣人員離開盈江轄區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查驗德宏抗疫情碼“綠碼”通行。其他防控措施按照2022年7月3日發布的《盈江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關於調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執行。

  圖為盈江縣發布的《關於調整離盈政策的通告》 網絡截圖

  金平縣《關於執行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指出,自7月30日00:00起,恢復執行金平縣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7月1日發布的《關於調整金平縣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其中,對7日內有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在第1、2、3、5、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對7日內有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實施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如不具備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條件的,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在第1、4、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對7日內有中高風險區所在縣(市、區)的其他低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3天內完成2次核酸檢測,做好健康監測。離金人員需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紅河州外入金人員必須使用“紅河健康寶”小程序主動報備后方可進入金平,並配合做好相關防控措施。

  建水縣8月1日發布的《關於調整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通知》指出,對7天內有高風險區旅居史的入建返建人員,賦紅碼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在第1、2、3、5、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對7天內有中風險區旅居史的入建返建人員,賦黃碼人員,實施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在第1、4、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對7天內有低風險區旅居史的入建返建人員,抵建后3天內再完成2次核酸檢測,並做好健康監測。隔離醫學觀察管理期限自離開風險區域算起,排查時間從當地調整風險等級之日起回溯7天。

  同時,建水縣將嚴格重點人員管控措施,對入境人員、密切接觸者、賦紅碼人員,嚴格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管控措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第1、2、3、5、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解除集中隔離后,落實點對點閉環管理,實施居家健康監測,並於居家健康監測的第3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此外,建水縣將加強重點人群監測、嚴格物品環境監測、強化重點場所管理,呼吁廣大人民持續做好個人防護,嚴格履行防控責任。(羅婕)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