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強調

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踔厲奮發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08月03日08:1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踔厲奮發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8月2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39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賀信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奠定了堅實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和理論基礎。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斗,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更加堅定自覺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始終牢記領袖教導、緊跟領袖前進。要更加堅定自覺地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常讀原著、勤學原文、深悟原理,用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要更加堅定自覺地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雲南篇章,全力以赴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努力把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要更加堅定自覺地縱深推進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以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要更加堅定自覺地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辦好民生實事,團結帶領各族群眾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和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堅定發展信心,瞄准目標任務,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實,抓好巡視整改,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政府工作實際,認真履行好國防建設領域應盡職責,增強統戰意識,全力支持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大會等重要賀信精神,要求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