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國內第三家省級典籍博物館開館

2022年07月18日08:2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第三家省級典籍博物館開館

  7月15日,雲南典籍博物館在省圖書館開館。作為國內第三家省級典籍博物館,雲南典籍博物館將通過常設展及各種專題展,以圖片、文字、實物、影像和網上展覽等多種媒介和展示手段,反映典籍發展史上的雲南現象,講述典籍在中國和雲南思想文化史上的貢獻與地位。

  據介紹,雲南典籍博物館佔地400平方米,分為展覽區和體驗區。開館后,將逐步建設成為集典籍收藏、展示、研究、保護、文化傳承、參觀體驗於一體的綜合性典籍博物館,成為雲南珍貴古籍文物收藏展示中心、研究交流中心、宣傳教育中心、傳承體驗中心、文化休閑中心以及我省重要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傳播基地。

  當天,雲南典籍博物館開館首展“藏典雲滇——雲南珍貴古籍展”對外開放。主要展出雲南各時期善本、地方文獻、少數民族文字古籍等典籍精品。開館時間為每周二至周日9時至17時。(記者 龍舟 楊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