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中老鐵路昆磨段推出計次票和定期票 

2022年07月17日07:42 |
小字號

 7月16日,記者從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自7月15日起,該集團在中老鐵路昆(明)磨(憨)段推出計次票和定期票兩種新型票制產品,進一步方便昆明、普洱、西雙版納等地商務差旅或通勤旅客出行。

本次中老鐵路昆磨段推出的票制產品類型為20次/90日計次票、30日定期票產品。開通計次票和定期票的車站有昆明、昆明南、玉溪、峨山、化念、元江、墨江、寧洱、普洱、野象谷、西雙版納、橄欖壩、勐臘、磨憨站。實施計次票和定期票的車次為在中老鐵路昆磨段開行的“C、D字頭”列車。

用戶購買計次票后,可通過席位預約和直接刷証兩種方式,在90天有效期內乘坐20次在中老鐵路昆磨段開行的、購買產品時指定席別和指定發到站間的動車組列車。席別和票種僅限二等座、一等座的全價車票。購買定期票的用戶,可通過席位預約和直接刷証兩種方式,在30天有效期內乘坐60次在中老鐵路昆磨段開行的、購買產品時指定席別和指定發到站的動車組列車。席別和票種僅限二等座、一等座的全價車票。席位預約方式乘車即購買產品后,可以在12306網站、“鐵路12306”手機App、自動售票機提前預約產品所對應發到站及席別。預約席位后,乘車人持購買產品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証件原件進站檢票乘車。直接刷証方式乘車即購買產品后,當列車有產品對應發到站及席別剩余席位時,乘車人可持購買產品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証件原件,直接進站刷証檢票獲取席位乘車。

近年來,隨著雲南鐵路網不斷擴大、延伸,動車和城際列車開行密度加大,逐漸形成了公交化開行的態勢。為適應市場,滿足旅客多樣化、差異化出行需求,鐵路部門不斷推出客運新產品、創新新票制,前期推出了空鐵聯運、“鐵路e卡通”等。此次中老鐵路昆磨段計次票和定期票的推出,為鐵路新型票制產品的推廣起到了積極作用,將進一步滿足中老鐵路昆磨段旅客多樣化的出行需求。(記者王紹芬 通訊員鄧瑜報道)

來源:昆明日報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