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盧展工率隊在滇開展課題調研

充分發揮界別優勢著力彰顯政協特色 推動委員聯系服務界別群眾工作走深走實

2022年07月18日08:2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充分發揮界別優勢著力彰顯政協特色 推動委員聯系服務界別群眾工作走深走實

  7月15日至1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率全國政協“委員聯系服務界別群眾”課題組在滇開展調研。15日下午,課題組在昆明召開情況匯報會,聽取雲南省各級政協開展委員聯系服務界別群眾工作情況介紹。

  全國政協委員、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羅正富參加調研。

  調研期間,課題組深入楚雄彝族自治州、昆明市,走進基層社區協商議事點、城區委員聯絡處和界別委員工作室,全面了解委員聯系服務界別群眾工作的特色亮點、經驗做法、存在問題,並與部分政協委員和界別群眾座談交流。

  調研組指出,開展委員聯系服務界別群眾工作,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重要舉措。雲南省政協認真思考謀劃,積極探索創新,不斷推動委員聯系服務界別群眾工作走深走實,積累了寶貴經驗,取得了積極成效。課題組將認真總結梳理雲南各級政協的經驗做法,充分吸納委員、專家的意見建議,推動委員聯系服務界別群眾工作對象更精准、方式更靈活、程序更規范、成效更明顯。

  調研組建議,雲南各級政協要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准確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性質、定位和使命,正確認識委員聯系服務界別群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實增強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加強組織引導,找准工作著力,強化服務指導,確保委員聯系服務界別群眾工作有序深入開展﹔要進一步增強工作實效,拓寬平台渠道,創新方式方法,促進履職融合,努力在聚共識、促和諧、辦實事上取得新成效,推動委員聯系服務界別群眾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希望廣大政協委員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強化責任擔當,發揮界別優勢,堅持為民理念,積極深入界別群眾開展履職工作,傾聽基層呼聲、反映社情民意、解決實際困難,自覺做黨的政策宣傳員、思想政治引領者、界別群眾貼心人和暢通黨和群眾聯系的“連心橋”。

  全國政協委員田杰等參加調研。省政協常務副主席楊嘉武、副主席趙金、秘書長張榮明參加以上活動。(張瀟予)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