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各地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領會省黨代表會議精神——

忠誠履職奮勇爭先 發揮示范帶頭作用

2022年06月27日10:2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6月24日至25日,中國共產黨雲南省代表會議在昆明舉行。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在講話中要求全省各級黨代表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帶頭提高政治站位、帶頭弘揚奮斗精神、帶頭貫徹新發展理念、帶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帶頭樹立良好形象。全省各地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領會省黨代表會議精神,一致表示,將結合本職工作認真踐行“五個帶頭”要求,發揮好示范帶頭作用,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丙中洛鎮秋那桶村老黨員怒尚軍說:“王寧書記提出的‘五個帶頭’非常好,說到了我們心坎上。讓大家都富起來,實現鄉村振興,需要廣大黨員干部帶頭干事創業,帶頭為群眾謀幸福,闖出一條村集體受益、群眾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秋那桶村風景好,但土地貧瘠,群眾致富門路少。去年村新班子上任后,帶領群眾一心一意求發展、干事業,村集體經濟突破100萬元,627名勞動力有一半以上在家門口就業。村民們表示,黨員干部帶頭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團結群眾,奮勇爭先,我們一定會過上更加幸福美麗的生活。

“通過認真學習領會省黨代表會議精神,我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增強了宗旨意識、砥礪了初心使命、激發了奮斗精神。”昭通市昭陽區委組織部分管駐村工作隊工作的部務委員何軍說,當前昭陽區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民生工程,新一輪駐村幫扶工作隊將持續帶頭弘揚奮斗精神,充分發揮鄉村振興突擊隊和領頭羊作用,聚焦目標任務,以產業興旺為突破口,全面推動農民富起來、農村美起來、農業強起來,切實在服務群眾中踐行初心使命。

玉溪市紅塔區春和街道目前正在探索打造花卉發展新模式。街道黨工委書記熊智鵬表示,將以實際行動認真踐行“五個帶頭”要求,結合街道亦城亦鄉的實際,因地制宜統籌壩區、園區、山區的一二三產聯動發展,堅持用工業化思維抓農業。以推進玉溪春和現代花卉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園項目為路徑,適度規模化集中流轉土地,探索農業“標准地”制度,提升土地畝均投入和產值,提高農業設施化、有機化、數字化程度,加快破解從傳統小農戶種植到現代農業轉變的堵點,創優創響“紅塔花卉”品牌。

6月26日一大早,玉龍納西族自治縣太安鄉黨委書記和曉東就把省黨代表會議召開的新聞鏈接分享到工作群,組織大家集體學習。和曉東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帶頭弘揚奮斗精神,在農業農村現代化進程中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把黨的聲音傳遞到基層一線,把強農惠農富農政策落實到每家每戶﹔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踔厲奮發,為太安鄉經濟社會發展、群眾增收致富、社會和諧穩定作出貢獻。

在南澗彝族自治縣公郎鎮,160余名黨員認真學習了“五個帶頭”要求。公郎鎮黨委書記張朝榮表示:“全鎮黨員要帶頭學習省黨代表會議精神,發揮好先鋒模范帶頭作用,進一步筑牢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近年來,公郎鎮圍繞“綠茶之鄉”定位,結合自然資源稟賦和產業優勢大力推進文旅融合,依托羅伯克茶廠、北緯25度茶庄園等打造無量山藏茶谷。去年,公郎鎮黨委指導成立了公郎鎮商會,促進商貿物流發展,其中兩名副會長由黨員擔任。今年夏至剛過,全鎮已採摘春茶和夏茶約4000噸,茶葉交易量超過1萬噸。張朝榮說,黨員干部帶好頭,群眾增收致富就有了保障。

“作為一名佤族干部,我將繼續扎根基層服務群眾,唱響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西盟佤族自治縣勐梭鎮宣傳委員楊娜說,“五個帶頭”的具體要求為基層黨員干部進一步明確了前進方向和工作重心。要重點提高學習能力、思想理論水平和政策水平,用科學理論指導工作實踐,努力踐行好“三個工作法”,面對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新要求,及時提出合理化建議和解決辦法,利用好西盟縣“幸福勐梭”宣講團,及時將黨的聲音和黨的政策傳遞到村村寨寨,用實實在在的行動擦亮胸前的黨員徽章。

“省黨代表會議振奮人心,為全省廣大黨員干部指明了前行方向,提供了奮斗新動力。”臨滄市臨翔區忙畔街道玉龍社區是全省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區,管理與服務好上萬居民是雲南省優秀黨務工作者、玉龍社區黨支部書記楊光媛的重要職責。楊光媛說:“玉龍社區將認真貫徹落實‘五個帶頭’要求,全面構建黨建引領下的五級網格治理體系,大力推進‘智慧社區’等居民活動陣地打造工作,統籌解決好就業、教育、醫療、社保、住房、養老等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運用‘心治’促進社區居民‘心安’,努力把玉龍社區建設成和諧有序、創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宜居幸福家園,在基層社區營造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良好氛圍。”(記者 吳沛釗 李壽華 段蘇航 和茜 沈浩 浦美玲 沈迅)

(責編:朱紅霞、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