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出席中國共產黨雲南省代表會議的代表們表示要認真踐行“五個帶頭”要求

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業績

2022年06月26日08:4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6月24日至25日,中國共產黨雲南省代表會議在昆明舉行。省委書記王寧在講話時對全省各級黨代表和廣大黨員干部提出明確要求,要帶頭提高政治站位、帶頭弘揚奮斗精神、帶頭貫徹新發展理念、帶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帶頭樹立良好形象。出席會議的省黨代表們認真領會、體悟“五個帶頭”要求,深感使命如山、責任重大。大家表示,各級黨代表作為共產黨員中的優秀分子,要以實際行動踐行“五個帶頭”,立足崗位當先鋒、作表率,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業績,以優異成績和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黨代表、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開遠市非公經濟組織聯合黨委書記代紅輝結合多年來從事非公經濟領域黨務工作的體會談道:“作為基層黨組織書記,就是要時刻作表率,以實際行動彰顯共產黨人的人格力量。”結合貫徹落實“五個帶頭”,代紅輝表示,將著力推動黨建與非公經濟發展雙融合雙促進,帶領黨員帶頭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在非公經濟領域的各項決策部署﹔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受疫情影響的民營企業紓難解困、做好服務﹔以黨建“紅繩”盤活資源、匯聚力量,助推開遠非公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經濟人士健康成長。

  作為一名民營企業負責人,省黨代表、雲縣雲南宏華人力資源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羅成臻對於黨建引領企業發展認識深刻。他表示,將以“五個帶頭”要求鞭策自己,毫不動搖地堅持以抓黨建引領發展,帶頭弘揚奮斗精神,把勞動力轉移就業和職業技能培訓兩大主營業務抓好抓實、做強做大,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

  在經濟發展主戰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總能看到黨員沖鋒在前的身影。省黨代表、省第一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與肝病科主任耿嘉蔚曾兩次參加援助老撾抗疫。她說:“進入病區與患者溝通病情時,他們雖然不知道我們是誰,但知道我們是中國醫生,當他們對我們豎起大拇指時,我感到由衷自豪。”作為一名長期奮戰在醫療衛生事業一線的專家,耿嘉蔚對傳染病防治隊伍建設的重要性有著深刻認識。她表示,將發揮黨員帶頭作用,做好“傳幫帶”,為全省傳染病防治隊伍建設貢獻力量。她希望各級黨委、政府建立長效機制,加大支持力度,加快提升基層傳染病防治隊伍能力素質,為未來傳染病防治工作打下堅實的人才基礎。

  教育是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之一。聆聽講話后,省黨代表、省教育廳教育督導室主任呂志雄對如何立足崗位發揮帶頭作用有了清晰思路。他表示,將認真踐行項目工作法、一線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深入基層一線督促指導,強化學校辦學水平評估,全力推動各級各類學校辦學質量全面提升,特別是大力推動基礎教育階段學校辦學水平全面提高,積極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和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為實現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提出的“到2026年力爭全省教育整體發展水平達到西部先進行列”的目標努力奮斗。

  “身為高校教師和團干部,我的職責就是要引導好、教育好、服務好青年學生,堅持圍繞學生、關照學生、服務學生,為培育‘請黨放心、強國有我’、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貢獻自己的力量。”省黨代表、雲南大學新聞學院團委書記陳影表示,將堅決貫徹省委有關青年工作的要求,更加扎實認真地工作,在崗位上創先爭優,做青年之友,幫助大學生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我來自基層,有幸參加此次會議,特別是聆聽王寧書記提出的‘五個帶頭’的要求后,備受鼓舞。”昆明市五華區新萌學校黨支部副書記、教師代建榮說,要把握國家出台特殊教育發展提升行動計劃的大好時機,不斷提高課堂教學水平和針對重度智力障礙兒童的訓練能力,在工作中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向特殊學生傾注更多心血,用一點一滴的努力,推動特殊學生的進步、辦好人民滿意的特殊教育!

  “作為一名具有醫療和教育雙重角色身份的基層工作者,我對王寧書記提出的‘帶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重要要求感受特別深刻。”全省優秀共產黨員、雲南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宣傳科科長楊麗萍說,當前,醫院正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全力打造以血栓病防治、針灸推拿、康復治療為特色的區域高水平三級甲等中西醫結合醫院,推動醫療、教學、科研、管理協同發展,全面開啟醫院發展新航程。她表示,將立足本職崗位做好宣傳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和團結廣大黨員職工,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講好全院師生醫務員工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故事,講好堅定中醫藥文化自信的故事,講好醫院服務健康雲南建設的故事,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記者 郎晶晶 左超 張寅)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