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中國共產黨雲南省代表會議在昆舉行

選舉產生47名雲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郭聲琨同志當選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王寧講話

2022年06月26日08:4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雲南省代表會議在昆舉行

6月24日至25日,中國共產黨雲南省代表會議在昆明舉行。本報記者 攝

6月24日至25日,中國共產黨雲南省代表會議在昆明舉行。

  6月24日至25日,中國共產黨雲南省代表會議在昆明舉行。會議選舉產生了47名雲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郭聲琨同志當選。

  會議應到代表726名,實到678名,符合規定人數。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省委書記王寧作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省委副書記石玉鋼,省委常委楊寧、馮志禮、劉洪建、李剛、楊亞林、邱江、劉非、李石鬆、曾艷、魯傳剛在主席台就座。

  受省委常委會委托,石玉鋼作了關於雲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預選候選人建議名單的說明。會議表決通過了選舉辦法、總監票人和監票人名單、候選人名單,在充分醞釀討論基礎上,選舉產生47名雲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本次會議選舉產生的47名同志,是經過自下而上、上下結合、反復醞釀、逐級遴選推薦出來的,政治素質好、議事能力強,結構合理、分布廣泛,符合黨中央要求,體現廣大黨員意願。選舉結果報經黨中央審批同意后,將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

  王寧在講話時指出,黨的二十大是我們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認真做好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選出素質優良、結構合理、分布廣泛、黨員擁護的代表,對於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王寧指出,當選的47名雲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代表的是全省黨員和各級黨代表,代表的是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希望大家牢記組織和人民的信任,牢記代表的光榮使命,在各條戰線發揮好示范帶頭作用。希望全省各級黨代表和廣大黨員干部團結奮斗、共同努力,創造無愧於黨和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

  王寧強調,全省各級黨代表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帶頭提高政治站位,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帶頭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帶頭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擘畫的美好藍圖變為現實。要帶頭弘揚奮斗精神,勇於擔當、干事創業,解放思想、改革創新,轉變作風、狠抓落實,加強學習、提高本領,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中貢獻力量。要帶頭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發展第一要務,推進“三個定位”,統籌發展和安全,奮力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帶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強化宗旨意識,保障和改善民生,解決好就業、教育、醫療、社保、住房、養老等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做好穩預期、穩思想、穩人心工作,在服務群眾中踐行初心使命。要帶頭樹立良好形象,模范遵守黨章黨規黨紀,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帶頭嚴格要求自己,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王寧強調,全省上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忠誠履職、奮勇爭先,不負重托、不辱使命,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楊猛 左超 郎晶晶 張寅)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