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昆明將啟動三環閉合工程建設

首期建設東三環A段(羅衙立交至廣昌立交)

2022年06月27日08:58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將啟動三環閉合工程建設

  記者從昆明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獲悉,隨著“昆明市三環閉合工程東三環A段(羅衙立交至廣昌立交)施工”完成招投標,昆明市將於近期啟動該段工程建設,包括新建位於昌宏路與廣福路交叉口的廣昌立交橋。

  三環閉合工程是昆明市重要的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之一,是完善昆明市城市交通路網的重要環節,也是加快城市建設發展的重要舉措。

  昆明市三環為城市快速路,設計時速60—80公裡,主線雙向6—8車道,部分路段設置輔道。項目走向為:羅衙村立交—昌宏路—朱家村立交—既有東三環—金瓦路口—呼馬山公園—新建金殿隧道—昆曲立交(灃源路昆曲高速路口)—九龍灣立交—西北繞城高速—河外樞紐—小普吉立交—普吉立交—既有西三環—滇緬立交—寶珠立交—高峣立交—南繞城高速—羅衙立交形成閉合,總環長約71.39公裡。

  全線共設置立交21座,其中保留既有或在建立交8座,近期改造立交4座,新增互通立交5座﹔遠期改造立交3座,新增互通立交1座。同時,全線近期新建跨線橋2座,遠期新建跨線橋1座。

  按照“分段立項、分期實施、分段開工、分段完工”的原則,經過對三環全線各段實施條件進行梳理研究,結合現場實際情況,先期推進不涉及生態紅線、穩定耕地等受規劃控制的部分路段,昆明市選擇條件相對成熟的東三環段、西三環北段先行施工建設。

  此次首期建設的三環閉合工程東三環A段(羅衙立交至廣昌立交)是三環快速路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南繞城高速、福宜高速之間的重要聯絡通道。項目建設有利於實現高快路網的快速轉換,可有效帶動沿線會展片區、官渡文化生態新城片區的發展。

  該段道路全長2.18公裡,設計標准紅線寬度為65.5米,包括新建道路工程、橋梁工程、地道工程、給排水工程、交安工程、綠化工程、照明工程等。

  相關負責人介紹,項目建設將把羅衙立交至廣福路路面段作為實驗段,將新建的廣昌立交橋作為復雜工程的控制性節點工程。由於道路是快速路,不設紅綠燈,將同步在沿線建設兩座地下人行通道,方便市民出行。(吳勁鬆)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