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昆明晉寧:花農實現“花樣生活”

2022年06月17日12:0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工人在包裝鮮花。
工人在包裝鮮花。

昆明市晉寧區的鮮切花在國內花卉市場上深受歡迎,花卉企業也千方百計實施線下+線上“兩條腿”走路的方式,不僅有效克服疫情帶來的影響,也為鮮花銷售帶來新的發展機遇,開啟了不一樣的“花樣生活”。

寶峰街道的雲南某花卉園藝是晉寧鮮切花生產的代表之一,這裡投資1200萬元建設有高標准花卉生產溫室大棚50畝,有500平方米的分揀、包裝及保鮮處理中心,也是綠色生產技術集成示范企業。在鮮切花銷售上,實行線下+線上“兩條腿”走路,也為企業發展走出困局奠定了良好基礎。

目前,寶峰街道已是雲南省“一縣一業”花卉產業核心區,從事花卉生產的種植戶1934戶,花卉種植面積達21173畝,年產各類切花8.1億枝,產值達8.9億元。今年一二季度共生產鮮切花2.96億枝。

據了解,晉寧現在約有百余家網店積極開拓線上銷售渠道,為全區鮮切花產業轉型發展發揮了“加速器”作用,助力花農實現了“花樣生活”,鮮切花成為了5萬余戶種植戶增收致富的大產業。

晉寧區農業農村局相關統計數據顯示:一季度,全區花卉園藝種植面積6.1萬畝,其中:鮮切花種植面積5.56萬畝,產切花14.32億枝,產值16.19億元﹔二季度,花卉園藝種植面積5.78萬畝,其中:鮮切花種植面積5.24萬畝,產切花28.2億枝,產值22.6億元。(陸曉旭、陸安楠、楊珺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