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專項民主監督助力雲南九大高原湖泊治理

2022年06月17日14:5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6月17日電 (記者徐前)據“雲南這十年”系列新聞發布會·省委統戰部專場發布會消息,各民主黨派雲南省委會在開展九大高原湖泊保護治理中發揮監督作用,就補齊截污治污短板、健全保護治理體系等全局性問題形成調研報告4份,取得階段性進展。

2021年6月,民盟中央對口雲南省開展為期5年的長江雲南段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與此同時,中共雲南省委支持8個民主黨派省委會、無黨派人士開展雲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保護治理民主監督,推動專項民主監督工作取得了階段性進展。

中共雲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劉智表示,圍繞雲南省委、省政府關於“湖泊革命”攻堅戰的工作安排,中共雲南省委統戰部研究制定《關於支持各民主黨派省委、無黨派人士開展九大高原湖泊保護治理民主監督工作的實施方案》。同時,協調省河長辦向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無黨派人士提供九大高原湖泊保護治理最新情況和年度建議監督重點內容清單。構建由中共雲南省委統戰部牽頭,雲南省發展改革委、省生態環境廳等9個省級部門參與,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無黨派人士參加的統籌協調機制。並精心遴選11位民主黨派專家學者組建支持配合民主監督專家組,為科學化、精准化謀劃推進工作提供堅實智力支撐。

截至目前,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組織民主監督調研或參加省級有關部門工作調研21次,就一般性具體問題已直接向有關州(市)反饋意見建議24條,推動部分地區、個別部門難以獨立解決的普遍性問題向更高層面反映。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