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舉行高考“評卷開放日”活動

最低控制分數線計劃於6月23日左右公布

2022年06月18日09:2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6月16日至17日,雲南省教育廳、省招生考試院舉辦高考“評卷開放日”活動,邀請省人大代表、省政協委員、新聞媒體、考生及家長代表、陽光監督員一同走進昆明理工大學高考評卷點,探訪評卷現場,了解評卷流程。

為保証評卷工作公開透明、公平公正,省紀委省監委駐省教育廳紀檢監察組特聘陽光監督員,對我省2022年高考評卷點、錄取點、咨詢服務點以及高校錄取等工作情況進行全程監督。

雲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評卷工作於6月10日啟動。今年,高考評卷工作繼續實行全科目網上評卷,全省共抽調評卷教師1000余人,評閱試卷139萬余份。所有閱卷人員的選用堅持“三個不上崗”,即不參加培訓不上崗、不參加考核不上崗、考核不合格不上崗。評卷過程中,嚴格按照“給分有理、扣分有據,寬嚴適度、前后一致”的要求,遵循“時間服從質量,進度服從效果”的原則,確保評卷工作公平公正、科學規范。

據了解,評卷工作採用“2+1+1”模式,每道題目由兩位評卷教師“背對背”評閱,計算機自動比較兩個分值,若分差值超過規定閾值,系統自動發至第三人評閱﹔若仍超出閾值,則由系統發至評卷組長,由評卷組長進行評閱,保証客觀公正。同時,通過設置6大監控指標,利用“多圖多表”等對評卷教師所評答卷進行實時質量監控,防止錯評、漏評,並隨機抽取一定數量的已評試卷進行復核,確保標准統一、寬嚴適度、始終如一。評卷全環節利用技術手段實行密號流轉,將考生答題卡掃描后的圖像經過多重加密存儲,由計算機自動按題組切割全部打亂切割,切割完成后的圖片系統自動隨機生成,通過局域網專線傳送到評卷點,並隨機派發給評卷教師,全體評卷教師嚴格按照評分細則,始終堅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最大限度保証評卷工作公平公正。

在評分、核查和數據校驗等工作全部結束后,我省將根據劃線原則擬定《2022年雲南省高考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提交省招生考試委員會審定后,計劃於6月23日左右向社會公布。(記者 陳怡希 胡妤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