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急難愁盼|網友舉報隔斷房存隱患 回應:責令整改

2022年05月11日08:5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5月10日電 (記者木勝玉)“隔斷房存在安全隱患,六個住戶聚集而住,沒有消防措施,房屋非實體牆,由於一個大房間被改為六個具備一室一廳一廚一衛的小房間,存在電路危險情況。”近日,雲南昆明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昆明一小區房東違規將房間隔斷出租。

收到留言后,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經西山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認真調查處理,就網友提出的問題進行回應。

回應稱,2022年4月21日西山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聯合城管、派出所、秋苑社區、小區物業到秋水台1單元7**、7**號開展現場調查,發現該房屋被違規分隔搭建為多間房屋無証出租,且未進行住房租賃備案登記,存在安全、擾民等隱患,違反了《昆明市居住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第六條“出租居住房屋,應當以一間原始設計為居住空間的房間為最小出租單位,不得分隔搭建后出租,不得按照床位出租”,第十條“居住房屋出租人應當自居住房屋租賃合同訂立之日起30日內,到轄區住房城鄉建設行政管理部門或者流動人口服務管理中心(站)辦理居住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手續”的規定,屬於違規租賃行為。

據介紹,根據現場檢查情況,西山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拍照取証后按照《昆明市居住房屋租賃管理辦法》規定,按程序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並將該情況致電通知出租人李先生(7**、7**號出租人是同一人),向其開展安全、法規等宣傳教育,責令按要求進行整改,消除安全隱患,逾期不整改將按規定移交相關部門進一步處理。

同時,督促物業公司配合社區做好相關工作,排查小區出租房屋安全隱患,發現問題及時上報街道、住建、公安、消防、市場監管等職能部門處理,避免發生安全事故。

西山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在留言中表示,將嚴格按照出租房屋服務管理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密切協同有關職能部門做好出租房屋服務管理工作。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