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會議上強調

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 毫不懈怠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2022年05月10日08:2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 毫不懈怠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5月9日,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雲南省接著召開會議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省委書記、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寧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領導小組組長王予波出席。

王寧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每到關鍵時刻總書記都及時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重要遵循、指引前進方向。雲南省疫情防控之所以取得階段性成效,很重要的原因就在於我們堅定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終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始終堅持快字當頭,從嚴從緊、從早從快、從嚴從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全省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明確要求,堅定信心、堅持到底、慎終如始,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王寧強調,抓好疫情防控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前提和基礎,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想清楚想明白,算大賬、算長遠賬。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毫不懈怠、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加快建設完善邊境緩沖區,牢牢把疫情控制在邊境一線。要進一步抓細抓實常態化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外傳、零死亡、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千方百計穩住經濟發展、穩住市場主體,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確保交通物流暢通,做好能源資源保供工作,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王寧強調,疫情防控既是大戰,也是大考。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勠力同心鞏固抗疫成果,因時因勢做好精准防控,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劉洪建、楊亞林、邱江、劉非、李石鬆、任軍號、和良輝、李瑪琳、張治禮、楊斌、孫燦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各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