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公布3起藥品安全整治典型案例

2022年05月10日08:40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省公布3起藥品安全整治典型案例

昨日,記者從雲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了解到,自2022年藥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開展以來,雲南省各級藥品監管部門緊盯重點品種、重點區域、重點對象、重點行業,持續加大監管力度,並公布了3起藥品安全專項整治典型案例,迅速形成專項整治高壓態勢。

此次典型案例為,雲南健測檢驗檢測技術有限公司偽造119份虛假藥品檢驗報告書,曲靖市市場監管局責令當事人改正違法行為,給予警告,並處罰款人民幣100萬元,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分別給予4萬元的行政處罰﹔雲南郵政物流服務有限公司、雲南恩紅醫藥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藥品未能實現全程管控,雲南省藥監局稽查局分別給予雲南郵政物流服務有限公司、雲南恩紅醫藥集團有限公司罰款100萬元,對相關直接責任人員處以10年禁業和罰款的處罰﹔富寧剝隘百姓超市經營超過使用期限化妝品,富寧縣市場監管局依法沒收超過使用期限的化妝品5個品種共計31盒(瓶/包),處以罰款1萬元。

為嚴厲打擊藥品領域違法犯罪,進一步形成打假治劣合力,今年3月,雲南省藥監局與雲南省公安廳環食藥偵總隊共同簽署了藥品安全領域執法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在建立健全聯席工作會議、檢驗鑒定認定、信息數據共享、案件會商研判、執法協作聯動、保密責任機制等方面強化聯動協同。

一季度,全省查辦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案件298件,同比增長112.86%﹔辦理大案要案6件﹔移送涉刑案件線索8件﹔通過責令改正、行政約談、立案查處等方式,消除藥品安全風險隱患問題141個,藥品生產、經營、使用單位保障質量安全主體意識、法律法規意識明顯提升,全省藥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初見成效。(徐婕)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