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開展城市癌症早診早治項目8年 篩查人群早診率逾80%

2022年05月10日08:3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篩查人群早診率逾80%

作為國家重大公共衛生服務項目之一,雲南省城市癌症早診早治項目自2014年開展至今,檢出惡性腫瘤及癌前病變1000余例,早診率達80%以上。

據了解,城市癌症早診早治項目落戶雲南后,率先在昆明市西山區、官渡區、五華區、呈貢區開展,2019年新增個舊市,2022年在原有項目點的基礎上新增保山市、普洱市、蒙自市。

8年來,雲南省城市癌症早診早治項目針對肺癌、肝癌、乳腺癌、上消化道癌及結直腸癌5大癌種,累計癌症風險危險因素問卷調查21萬余人,臨床篩查近6萬人次,檢出惡性腫瘤及癌前病變1000余例,早診率達80%以上。項目的開展,對提升全省居民的人均預期壽命,推動健康雲南、健康中國建設起到了重要作用。(陳鑫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