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常務會議強調

堅決筑牢疫情防控西南屏障凝心聚力抓實產業強省建設

2022年05月10日08:3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筑牢疫情防控西南屏障凝心聚力抓實產業強省建設

5月9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30次(擴大)會議、第152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研究產業強省建設、城鄉綠化美化等工作。

會議指出,在疫情防控處於“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和吃勁階段,習近平總書記在近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抓緊抓實當前疫情防控重點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強大信心和動力。各地各部門要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始終保持清醒頭腦,發揚斗爭精神,守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防外傳”底線。要認清形勢毫不懈怠,把問題考慮得更充分、工作做得更扎實,全力堵漏洞、補短板、強弱項。要堅決有力精准施策,加快社會面清零,守好邊境一線,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保障民生、穩定民心。要扎實做好高效統籌,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抓緊推進每月每季重點工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會議指出,發展產業才能強省富民。要把加快發展現代產業體系作為強省富民的根本抓手,大力發展高原特色現代農業、綠色鋁、光伏、先進制造、綠色能源、煙草、新材料、生物醫藥、數字經濟、文旅康養、現代物流、出口導向型等產業,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發展產業要靠企業、要為就業。要統籌產業強省與企業興省、就業穩省,把市場主體培引作為重中之重,樹牢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理念,推動招商引資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聚焦重點產業招大引強,促進各類市場主體多起來、活起來、大起來、強起來,為產業強省建設注入強勁動力。

會議要求,要堅持綠美惠民理念,堅持實事求是、因地制宜,突出重點、以點帶面,注重結合、抓好融合,推進城鄉綠化美化,提高群眾感知度、認可度、滿意度。

會議還研究臨滄市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范區建設工作,審議通過《雲南省土地儲備管理辦法(修訂稿)》《關於廢止和修改部分規章的決定(草案)》。(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