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玉溪紅塔:確保每一個項目高效率推進

2022年05月10日09:4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施工人員抓緊推進項目建設。王瓊攝
施工人員抓緊推進項目建設。王瓊攝

項目快建設、早投產、達實效才是發展硬道理。今年一季度,豐元(雲南)年產20萬噸鋰電池高能正極材料項目在玉溪市紅塔工業園區開工建設,目前項目建設方正以“一天不能耽誤,一天也不懈怠”的拼勁,力爭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

夏日天正晴,施工忙不停。日前,在項目建設現場,挖掘機揮動著“長臂”,運輸車輛來回穿梭,建筑工人們鉚足干勁,共同勾勒出一幅如火如荼的建設畫卷。一句非常醒目的口號矗立在工地一側:“搶晴天,戰雨天,再向黑夜要時間,確保9月30日交付”,這是施工方為重點項目建設搶工期、抓進度、保安全、提實效立下的“軍令狀”。

截至5月6日,鋼結構廠房承台已累計開挖182個,承台墊層累計澆筑90個,承台鋼筋累計安裝29個。“下一步將進行輔助車間和辦公樓、宿舍樓的施工,鋼結構廠房預計五月底進行第一根鋼柱的吊裝,8月30號完成主廠房的封頂,確保9月30日交付。”項目經理陳建國說。

為做好項目全過程協調服務工作,紅塔區成立了新能源新材料項目指揮部,明確了“項目3月份開工建設、9月份建成、10月份試生產”的工作目標以及指揮部工作機制、工作制度,並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疏通項目推進中的難點和堵點,助力項目有序推進。

“指揮部從項目落地、土地要素保障以及資金等全方位靠前服務,確保項目順利推進。該項目是紅塔區歷史上當年招商引資、當年落地、當年建成投產的第一個項目。”紅塔區新能源新材料項目指揮部管文說。

據悉,該項目總佔地面積約1000畝,總投資65億元,擬分三期建設,一期年產5萬噸以上磷酸鐵鋰正極材料,計劃用地247畝。項目整體達產后,預計實現年產值200億元,年繳稅6億元以上。

豐元(雲南)年產20萬噸鋰電池高能正極材料項目的強勢推進是紅塔區推進項目建設的一個縮影。紅塔區嚴格實行一個項目、一名區級領導、一套班子、一個方案、一抓到底的“五個一”工作法,嚴格堅持領導包保、預報研判、現場調度、每月通報“四項制度”,確保項目有人抓、措施有落實、進度有保障。尤其在重大項目要素供給方面,緊緊圍繞用地指標、規劃條件、能耗指標、資金需求、人才支撐、政策配套等,建立“督幫一體”工作機制,舉全區之力做好服務協調工作,確保每一個項目高效率推進、快節奏落實、高水平完成。(向永祥、劉歆旎、合思捷、郭雨晨、施瑞 紅塔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