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建關愛醫務人員長效機制

2022年05月09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建關愛醫務人員長效機制

本報昆明5月8日電 (記者葉傳增)近日,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等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建立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長效機制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

《實施意見》明確,在重大自然災害或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處置、援外醫療任務中,加強對醫務人員應急防護物資的統籌調配和一線醫務人員的生活保障。其中,根據需求依法征用工作地周邊有條件的賓館、招待所等固定場所,為一線醫務人員提供良好的生活休息環境和隔離的必要條件。

在重大自然災害或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處置、援外醫療任務中,要統籌安排一線醫務人員輪休輪班,做好一線醫務人員輪休隔離保障,對長時間超負荷工作的一線醫務人員安排強制休息。醫療衛生機構根據醫務人員參與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處置的時間長短、危重程度等因素,可適當增加休息和帶薪休假時間。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9日 第 12 版)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