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魯甸:櫻桃紅 鄉村美 百姓富

2022年04月26日16:1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魯甸小寨鎮櫻桃成熟上市。 周振興攝
魯甸小寨鎮櫻桃成熟上市。 周振興攝

人民網昭通4月26日電 四月櫻桃紅,嘗鮮正當時。近日,雲南魯甸小寨鎮1.4萬畝櫻桃成熟上市,陽光下一顆顆如瑪瑙般鮮紅晶瑩的櫻桃令人垂涎,吸引了大批游人前來採摘,當地鄉村旅游如櫻桃一樣紅火。

“最近不僅來果園游玩採摘的人多,網上訂購的消息我都回不完。”小寨鎮大坪村櫻桃種植大戶王祖榮說,今年他家種了80畝櫻桃,收入有望突破20萬元。得益於農村電商物流的快速發展,每日他家果園裡又大又甜的櫻桃還沒等送到集市上,就通過電商平台銷售一空。

據了解,小寨鎮是有名的“櫻桃之鄉”,當地種植櫻桃已有三百多年的種植歷史。經過多年發展,該鎮形成了“十公裡櫻桃長廊”示范帶、大坪半山區、趙家海村大地自然村三大片區,將今年豐收的櫻桃預計為當地果農帶來收入8000多萬元。(蔡樹菁、馬文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