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推動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2年04月21日10:4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做好黨的組織工作是確保黨的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基礎。要落實項目工作法、一線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工作落實上。各級黨組織要學好用好“三個工作法”,不斷提高新時代組織工作質量,以高質量黨建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

抓好項目工作法,要落實“三化”化整為零。在基層黨建工作中,組織系統針對扶持壯大村級集體經濟、鄉村振興等重大工作任務,要將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制定項目實施方案和項目清單,把政策變成思路、把思路變成方案、把方案變成具體的“小項目”,每項工作明確責任單位、責任領導、完成時限等,建立工作機制,對任務落實情況進行跟蹤督辦,推動組織工作看得見、摸得著、抓得住、拎得起、落得實。

抓好一線工作法,要突出實干和實效。在日常工作中,要圍繞工作要點,走基層、廣調研、解難題、促發展,突出實干精神和工作實效。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樂於走出辦公室,要眼睛向下、腳步向下,經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線、深入基層,既到工作開展較好的地方總結經驗,又到困難較多的地方解決實際問題。特別是在當前疫情防控嚴峻的時候,要把辦公室搬到疫情防控一線,讓干部隊伍在一線鍛造、組織基礎在一線夯實、優秀人才在一線聚集,在基層錘煉干部能力作風、檢驗工作成效。

抓好典型引路法,要在創新中實現“百花齊放”。在工作中,要善於抓典型,讓典型引路和發揮示范作用,歷年的“兩優一先”“百名好支書”選樹工作都是抓典型強示范的例子。在精准選樹典型時,要制定先進典型選樹培養計劃,及時發現不同領域、不同類型的先進典型,與時俱進賦予新的內涵。充分利用現場交流會、“黨課開講啦”等方式,提升先進典型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動各領域組織工作和中心工作共發展、齊綻放。(毛雲雲)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