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用“一線工作法”磨煉年輕干部

2022年04月21日10:3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年輕干部作為社會主義事業的“接班人”,黨和國家薪火相傳的事業要傳承下去,要肩負起每一個時代為民的重任。有朝氣、有活力是年輕干部的優勢,但在遇到難事、急事、大事、復雜的事時往往經驗不足,缺乏底氣,年輕干部要運用好“一線工作法”提升自己,磨煉自己擔當重任能力,砥礪意志、錘煉作風、歷練才干。

辦法在一線產生。解決問題需要辦法,很多解決問題的思路辦法、點子措施,都不是現成的,年輕干部往往需要去到一線,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和建議,從大量基層實踐中總結經驗規律,才能形成比較成熟的辦法。平時工作中,年輕干部不妨多到基層一線看一看、轉一轉,多向基層求“妙法”,多向群眾取“真經”,這樣往往能夠快速找到解決問題的突破口。

問題在一線解決。“一線工作法”歸根到底,就是要在一線解決問題。年輕干部要解決好一線問題,就要深入基層一線,就能繞過很多“中梗塞”,有效調動各方面要素,直擊關鍵問題和問題的關鍵處,從而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將問題在一線解決,不僅凸顯了敢於擔當、實事求是的作風,更體現了心系群眾、服務群眾的誠意,是年輕干部走好群眾路線的必備法寶。

能力在一線提升。基層工作生活雖然艱苦,但也是最能培養人、最能鍛煉人的大舞台。年輕干部要成長成熟,一線歷練是必經之路。隻有多經歷一些“風吹浪打”,當幾回“熱鍋上的螞蟻”,才能充實年輕干部的閱歷、鍛煉年輕干部的膽識、提升年輕干部的能力。(張琳)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