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莫讓“抗疫場”變“作秀場”

2022年04月21日15:0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疫情防控工作艱巨而繁雜,來不得半點虛功和懈怠,圖難於其易,為大於其細。落細落小落實是頭等大事,面對來勢凶猛的疫情,各級領導干部既要有認識、有重視,也要有信心、有耐力,更要有謀劃、有實招,落細落小落實的功夫到了,疫情防控處置自然有成效。

少點呼聲震耳的“口號”,多接地氣。在這場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戰“疫”中,廣大黨員領導干部不計個人得失、不顧個人安危,身先士卒,深入一線,靠前指揮,敢於負責,敢於擔當。但在疫情防控期間,有個別領導不擔當、不作為、推諉扯皮,口號喊得最響亮,未能迅速進入疫情防控工作狀態。作為基層領導干部,要切實擔負起屬地防控工作第一責任人,全面深入具體地了解疫情防控真實情況,堅持親自部署、親自協調、親自抓落實﹔充分利用發揮好屬地“網格化+黨組織+黨員先鋒隊”工作成效,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嚴密排查重點人員、嚴格控制聚會聚集、嚴格實施疑似人員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減少重點場所人員流動聚集,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關口”。

少點逢場作戲的“演技”,多做實功。作為基層領導干部,要堅持和運用好防控工作中的經驗做法,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屬地防護牆,壓緊壓實“內防輸出”責任鏈條,突出重點、狠抓落實﹔把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擔當撿起來,放下“官架子”,聽得進“不入耳”的意見,扎實做好每項工作,認真對待每個細節,推動疫情防控工作落穩落實。唯有以實干論英雄,嚴格落實好上級工作部署,壓實好一級一級的責任才是助力基層干部的良藥。

少點紙上談兵的“套路”,多用真心。突來的疫情,打亂了人民群眾的正常生活秩序,干擾了經濟的正常運行,苦了基層的工作人員。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點堵卡,同時“每天十幾個報表,表格一會一變,都填4、5個版本了,防控進展、督查匯報、總結、先進事跡、材料一個接一個……”這不僅背離了工作初衷,加重基層干部負擔,影響防控實效。與其提一些不符合實際的要求,開一些不必要的會議,不如主動為基層解決實際困難,關心關愛奮戰在疫情防控斗爭的一線人員,少一點裝模作樣的套路,多一分務實、貼心、到位的舉措,讓基層干部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沈瑤)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