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讓“黨建引領”名副其實

2022年04月21日15:0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在基層黨建工作中,我們經常能夠看到或聽到“黨建引領”這樣的表述和用語。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黨建引領”好像成為了基層黨建工作中人人可用、家家可用、隨時可用、隨處可用、拿來即用的“萬金油”和“口頭禪”。

基層黨建是黨的一項重要工作,基層黨建工作應與時俱進、求真務實,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必須把各方面工作做實,夯實基礎,推動發展,隻有這樣“黨建引領”才名副其實。因此,必須站在講政治、顧大局、促發展的高度去抓基層黨建工作,這就需要我們要深刻認識基層黨建工作的重要作用,無論是把方向、定目標,還是謀思路、出舉措,都要求真務實,堅持問計於基層,突出問題導向,不脫離實際、不閉門造車、不紙上談兵,讓黨組織活動與群眾期盼相對接、與黨員需求相統一、與基層實際相結合,避免“剃頭挑子一頭熱”。要圍繞發展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以作為求地位,以地位謀作為,把基層黨建工作做到干部職工關心的熱點上、難點上,放到作風的改進上,體現在各項業務工作的落實上,形成與業務工作相互滲透、互相促進的局面,充分發揮好黨建工作的保障和促進作用。

黨建工作不是虛的,不是高高在上,而是貼近黨員干部服務人民群眾、凝聚人心推動發展的大實事,每一項工作都需要落實、落細、落地。要緊緊圍繞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把握基層黨建具有時代性、方向性、規律性的內容。結合各領域、各單位和各部門的實際情況,認真處理好繼承和創新的關系,堅持在繼承中創新、在創新中繼承,有效地促進基層黨建工作落實落細、出新出彩,讓群眾真正看得見,摸得著,把基層黨建成效體現在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上。

黨的力量來自組織,組織能使力量倍增。基層黨建工作來不得半點虛假,必須是扎扎實實的。我們必須將“真抓實干”的風氣樹立樹牢,用“真抓實干”做好基層黨建工作,才能使黨的基層組織強起來,黨員隊伍強起來,黨的工作強起來,才能凝聚逐夢前行的更大力量。( 楊天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