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重大水利工程獲26億元中央資金支持

2022年03月29日08:1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重大水利工程獲26億元中央資金支持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水利部下達雲南省國家水網骨干專項中央預算內資金26.05億元,支持滇中引水等6件重大水利工程建設。

本次下達資金中包括滇中引水工程8億元,列入國家150項重大水利建設計劃內的彌瀘、石屏、保山壩、耿馬4件大型灌區18億元,麻栗壩大型灌區0.05億元。至此,國家發展改革委累計下達滇中引水一期工程中央預算內資金達163.2億元。

滇中引水工程是國務院確定的172項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的標志性工程,也是西南地區規模最大、投資最多的水資源配置工程。工程輸水總干渠總長664.24公裡,受益國土面積3.69萬平方公裡,惠及人口1112萬人,可有效緩解滇中地區水資源短缺、保障雲南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目前工程進展順利。

列入國家150項重大水利建設計劃內的4件大型灌區工程批復概算總投資95.49億元,涉及灌溉面積206.16萬畝。項目實施后,農田有效灌溉率將從34.5%提高到61.6%,對合理配置和優化區域水資源,提高灌區農業綜合生產能力,加快發展高原特色現代農業,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等具有重要意義。(段曉瑞)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