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胡春華強調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加快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2022年03月28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加快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新華社昆明3月27日電 全國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暨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工作推進會27日在雲南曲靖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更加扎實的工作確保鞏固拓展好脫貧攻堅成果,以更加積極的作為確保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落地見效。

胡春華指出,要把增加脫貧群眾收入作為根本措施,不斷縮小收入差距。要切實鞏固務工增收勢頭,發揮產業增收帶動作用,著力穩定轉移性收入和公益性崗位收入。要健全社會保障常態化幫扶機制,確保兜底保障水平穩步提高。

胡春華強調,要把促進脫貧縣加快發展作為主攻方向,不斷縮小發展差距,確保“三保障”和飲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續鞏固提升。要大力發展鄉村產業,加快發展壯大縣域經濟,加強脫貧縣與發達地區的聯系。要強化對重點幫扶縣的集中支持,確保在發展上不掉隊。

胡春華指出,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把工作對象轉向所有農民,把工作任務轉向推進鄉村“五大振興”,把工作舉措轉向促進發展。要聚焦產業促進鄉村發展,扎實穩妥推進鄉村建設,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鄉村振興系統要全面履行好職責任務,加強統籌協調和分類指導。

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或政府分管負責同志、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黨委或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在現場或以視頻方式出席會議。會前,胡春華到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中的曲靖市會澤縣和宣威市進行了實地督導。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8日 第 02 版)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