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在曲靖調研檢查時強調

壓實安全生產“四方責任” 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2022年03月28日08:1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壓實安全生產“四方責任” 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3月2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率隊在曲靖市調研檢查安全生產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時刻繃緊思想之弦,全面壓實“四方責任”,以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在沾益區雲南大為制氨有限公司,王予波詳細了解企業“四區分離”和數字化管理情況,要求堅持推廣好的經驗做法,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補齊安全生產短板弱項。在富源縣后所鎮興雲煤礦,王予波仔細察看監測設備運行、領導帶班記錄、企業黨建等情況。他指出,煤礦是安全生產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必須高度重視、高度警惕,抓緊抓實問題整改,提升機械化、自動化、智能化水平,在確保安全前提下組織生產,更好服務能源保供和經濟發展。他強調,曲靖市要增強風險意識,樹牢底線思維,提升本質安全水平,加強重點行業領域源頭管控、系統治理,從根源上消除風險隱患,堅決防止重特大事故發生。

調研中,王予波反復強調,安全生產責任重於泰山,要擺到頭等重要位置,怎麼重視都不為過,怎麼要求都不為過,怎麼投入都不為過。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把安全理念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各方面,做到抓發展必須抓安全,管安全必須擔責任。要壓實屬地管理責任,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擔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要壓實行業監管責任,深入開展專項整治,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做到專業監管、嚴格監管、嚴肅監管。要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嚴格規章制度,加強日常管理,保障安全投入,提升科技水平,堅決杜絕“帶病生產”。要壓實從業人員責任,加強技能培訓,強化安全意識,杜絕麻痺思想、僥幸心理,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

孫燦參加調研檢查。(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