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澄江300余畝蟠桃搶鮮上市

2021年06月17日08:5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工作人員正在採摘蟠桃。保娜攝
工作人員正在採摘蟠桃。保娜攝

眼下,正值雲南各地水果大量上市的季節,位於雲南省澄江市海口鎮大山村的300余畝蟠桃,也迎來採摘期。遠遠看去,猶如枝頭挂滿了“錢袋子”,村民們正忙著採摘。

走進蟠桃園內,滿樹紙袋包裹嚴實的蟠桃挂滿枝頭,剝開紙袋一看,一個個蟠桃色澤誘人、碩大扁圓,煞是喜人。穿梭在蟠桃園裡,滿目盡是“黃金果”,沁人心脾的果香縈繞四周。

村民皆映貴是這片桃園的管理員,他介紹,自土地流轉后,他就在蟠桃基地裡上班,不僅解決了就近就業問題,收入也比之前更可觀。

皆映貴介紹,他平常在桃園裡工作,除了除雜草、施肥、打枝以外,還負責嫁接這些果樹的品種。“以前我家種的都是玉米、土豆等,收入很少,跟現在比差了一大截。”皆映貴笑著說,現在一年能有七八萬元的收入。

據該基地的負責人介紹,自2017年基地引進蟠桃種植后,2019年開始首次挂果,產量可觀,預計明年進入盛果期。“今年這個季節,蟠桃已進入最佳採摘期,桃子大多發往昆明、廣州等地。”由於蟠桃的甜度比一般桃子高,且蟠桃汁水多,果肉細膩,味道香甜,深受消費者青睞,目前已供不應求。

“因為這段時間省外的蟠桃基本還沒上市,但我們這裡的蟠桃提前了省外市場一到兩個月的上市時間,所以在銷售方面完全不愁。”運營該基地的公司負責人李昊介紹,今年基地的蟠桃產量預計達50噸左右,產值將達150萬元左右。(趙晗、保娜 澄江市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