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訪先輩足跡 傳承初心力量

"張桂梅思政大講堂"第三講《初心的力量》開播

2021年06月12日09:5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張桂梅思政大講堂”第三講——《初心的力量》正式播出。
“張桂梅思政大講堂”第三講——《初心的力量》正式播出。

 在全省上下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喜迎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由中共雲南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主辦的“張桂梅思政大講堂”第三講——《初心的力量》正式播出。

《初心的力量》貫穿“行走的思政課、雲端的思政課、智慧的思政課、走心的思政課”理念,緊扣“緬懷革命先烈、弘揚先輩精神、學習先進模范”,專門在昆明市五華區節孝巷中共雲南地下黨建黨舊址和紅河州蒙自市查尼皮村中共雲南一大舊址開設了兩個戶外小課堂,邀請黨史專家、革命先烈后人和部分師生一同走進中國共產黨在雲南啟航、奮斗的地方,讓課堂真正“行走”起來。第三講帶領觀眾尋訪革命先輩足跡,圍繞第一名雲南籍的中國共產黨員、在雲南省內入黨的第一位共產黨員、雲南省第一位女共產黨員、中國共產黨雲南第一個地方黨組織等幾個“第一”展開,講述革命先烈的故事﹔通過採訪曾參加抗日游擊隊、現年98歲、擁有80年黨齡的王奎等14位老同志,講述優秀共產黨員的初心力量﹔通過4位高校思政課教師的分享,引領廣大師生進一步感悟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據悉,這堂“特殊的思政課”於6月11日晚在雲南衛視首播,同時在七彩雲端“雲思政”頻道同步上線。雲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將“張桂梅思政大講堂”作為全省教育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的重要平台載體,在思政課中加強以黨史教育為重點的“四史”教育,充分發揮思想政治理論課主渠道作用,在以黨史教育為重點的“四史”教育中大力提升學生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以昂揚姿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努力奮斗。 (張晨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