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群眾辦實事 建行64個網點成高考"補給站"

2021年06月08日11:2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建行工作人員向高考考生提供“補給”服務。建行雲南省分行供圖
建行工作人員向高考考生提供“補給”服務。建行雲南省分行供圖

人民網昆明6月8日電 (木勝玉)6月7日,2021年高考大幕拉開。高考期間,建行雲南省分行線下64個網點化身成為高考“補給站”,為考生及家長提供愛心助考服務。

據悉,建行雲南省分行“愛心助力高考”活動已持續開展三年。此次愛心活動是建行雲南省分行根據全轄網點地理位置、客流量分布情況,組織對應的網點開展助考服務。

今年,建行雲南省分行持續發力,結合高考考點分布情況,在全省組織64個網點開展“港灣愛心助考,筑夢美好未來”高考加油助力活動,通過服務站為考生及家長、送考出租車司機、維護秩序的工作人員提供飲水、臨時休息、手機充電、考試文具、文件復印等便民服務。考生及家長可通過“勞動者港灣”APP“高考加油站”中查詢高考愛心休息服務站信息。

雲南建行渠道管理部負責人表示,“所有參加活動的‘港灣’都已提前精心布置,便民助考物資全部配置到位,有條件的網點還在高考考點周邊設立了‘勞動者港灣’流動服務站,免費為考生提供考試文具和防暑降溫用品等應急物資。”

除了提供線下服務外,在今年的愛心助力高考活動中,建行雲南省分行新增加了2021高考志願輔導線上線下講座,有需要的考生及家長可通過建行“五朵金花財富管理”微信公眾號以及“建行大學”查看。同時還可下載“一部手機辦事通”APP,在第一時間查詢高考成績,最快知曉分數,為報考做好准備。

作為惠民品牌,在數千次的愛心服務中,建行雲南省分行“勞動者港灣”已成為勞動者耳熟能詳的地方,在這裡勞動者們不僅能辦理業務更能享受累了能歇腳、渴了能喝水、沒電能充電、飯涼能加熱等愛心服務。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