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主題宣傳月首場活動

生物多樣性數字藝術設計作品分享會在昆舉行

2021年05月26日13:3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候照亮攝
候照亮攝

人民網昆明5月26日電 (木勝玉)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將於 2021年10月在中國雲南省昆明市舉行,近日,COP15主題宣傳月的首場活動——生物多樣性數字藝術設計作品分享會在昆明舉行,活動由雲南藝術學院承辦,雲南藝術學院對外合作交流處與設計學院共同組織。

分享會上,雲南藝術學院設計學院數字媒體藝術專業的四位師生向現場觀眾展示了以生物多樣性為主題的優秀數字交互作品。他們認為,作為藝術從業者及創作者應該充分發揮專業優勢,承擔起應有的使命及社會責任。

與此同時,由COP15雲南省籌備辦新聞宣傳部指導,雲南藝術學院主辦的以“生物多樣性”為主題的兩場國際級藝術賽事也在分享會上正式發布,分別是由雲南藝術學院、全國設計“大師獎”和中國電影美術學會聯合主辦的“多彩·共棲”——基於生物多樣性的全球美術與設計大賽﹔由雲南藝術學院和中國電影美術學會聯合主辦的第二屆“彩煥南雲”高校數字交互藝術大賽。

其中,“多彩·共棲”——基於生物多樣性的全球美術與設計大賽的評委聚集了巴黎國立美術學院和意大利博洛尼亞美術學院的知名教授,國內外知名畫家、設計師及專家學者﹔比賽向全球征集美術和設計作品。“彩煥南雲”高校數字交互藝術大賽的評委同樣匯集了行業權威專家和頂尖資源,比賽面向國內外高校師生征集數字交互藝術作品。

兩場大賽希望通過征集、展示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優秀藝術作品,綜合運用藝術這一“世界語言”和通行媒介,引發不同群體對於“人文與生態”關系的思考與共鳴,共同用藝術語言描繪“多彩·共棲”的人類美好家園,希望為普及生物、生態、環境及環保知識,提高全社會保護生物多樣性、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自覺性和參與度,為喚起保護動植物、保護環境的全民意識做出積極努力。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