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昆明高原半程馬拉鬆賽將於6月13日開賽

賽程設置三個組別 參賽規模達12000人

2021年05月23日10:3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昆明高原國際半程馬拉鬆賽組委會供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昆明高原國際半程馬拉鬆賽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昆明5月23日電  (虎遵會)5月22日,從2021海倫堡·昆明高原半程馬拉鬆賽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時隔一年,6月13日,2021昆馬將在昆明會堂鳴槍起跑。

據了解,2021年是馬拉鬆賽事進入昆明的第十個年頭。本屆賽事以“春暖花開 和諧共生”為全新主題,賽道將這一主題貫穿始終。賽事設置了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十公裡樂跑(10公裡)、親子跑(2公裡)三個組別,總參賽規模達12000人。

賽事預報名已於5月19日10:00開啟,至5月24日24:00截止,6月1日公布抽簽結果。選手可登錄昆明高原半程馬拉鬆賽官方網站進行報名,也可關注“昆明高原國際半程馬拉鬆賽”官方微信平台了解更多賽事信息。此外,參賽選手及工作人員必須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不能完成2劑疫苗接種的需提供核酸檢測呈陰性的報告。

本次半馬及10公裡完賽獎牌以金色及銀色懷表作為設計原型,取其“鐘情、鐘意”之意,這是對跑者的表白,更是對昆明這座城市的告白。親子跑完賽獎牌繼續沿用“百歲鎖”設計,獎牌正面綻放著一朵美麗的山茶花,背面以純銀色呈現,小選手們將擁有這枚獨特、美麗的完賽獎牌。同時,組委會還准備了完賽毛巾,採用雲南少數民族特有的花紋設計,加上線條描邊的FINISH字樣,就是極具雲南特色的最炫民族風完賽毛巾。發布會上,和獎牌同時亮相的還有本屆昆馬的參賽服裝。不同組別採取不同的配色來呈現昆明的豐富色彩。

本屆昆馬還推出“昆明馬拉鬆-體彩公益進校園活動”,面向全日制高校在讀學生及教師開通高校10公裡專屬報名通道,同時推出:免報名費,專屬賽事服務,專屬參賽服裝、帽子、參賽包等福利。高校10公裡專屬報名通道已於2021年5月21日開啟。

昆明高原半程線上馬拉鬆賽將同期舉行,不受時間空間約束,自行設計比賽線路。6月12日-14日,邀全國各地的跑者一同參與到這場“雲上馬拉鬆”中,一起分享昆馬的快樂。昆馬線上賽報名已同步開啟,可進入悅跑圈APP進行報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